0%

WSL中使用adb

概述

尝试在wsl中使用adb,发现找不到设备。搜索一番发现是因为adb版本不统一导致的。
注意:wsl2中adb无法查询到usb设备,可以通过使用ip地址连接(需要root权限),或降级到wsl1

在 WSL 2 的初始版本中,将会限制硬件访问支持,例如:你将无法访问 GPU、串行或 USB 设备。
WSL2 - 常见问题

准备

Linux安装adb

1
sudo apt-get install android-tools-adb

解决方案

查询adb版本

使用

1
adb version

查看adb版本,发现windows是1.0.41,而WSL下是1.0.39

停用adb服务

1
adb kill-server

统一版本

个人是把windows的adb文件替换为1.0.39版本,从而实现内外都可使用adb命令。

下载链接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j8IKIyiIpVhqrPEKveJAGA 提取码: 2333

参考